Noah啊。

【拔掉这棵草】DMC 清洁冻膜真的只是难用吗?


这个冻膜我都早就该发功课了。emmmm…拖延症使然…
然而就在前两天林允小号在微博上发了一句:就我一个人觉得它难用吗?
ok。我想说这款面膜不单是好用不好用的问题,它存在着大隐患。
年少无知的我之前用完过一整罐小毫升数的,就是觉得还不错就又买了大装500g。
先来说很多人觉得这个东西好用的点在哪儿?首先,品牌方打出的观点是它有竹炭纤维?这个竹炭纤维的吸附能力是很多清洁类产品都会用到的点。所要这个点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还是有一定分量的。其次,就是“冻膜”这个形态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区别于片状或者撕拉式。可能也有人会觉得它比撕拉式清洁面膜要对皮肤伤害小。最后,就是它用了确实能让黑头以肉眼可见的形态从毛孔里“浮出来”。那你肯定想不到这个其实算是它最致命的一点。
这么说吧如果你拿用一片水膜敷在脸上隔五分钟往该部位喷水,一直敷20-25分钟揭下来也会有这种效果类似的效果。
这个现象一点也不神奇,就叫“过度水合”。
❗️“过度水合”对皮肤造成很大的隐患,等爆发皮肤问题的时候就不是随便敷敷面膜就可以挽救的。什么爆皮、掉屑、浮妆、发红发痒、甚至起小疹……这些都有可能。
还有一点,有的人用完这个觉得皮肤确实变亮了、白了。那就是水作用于你皮肤角质层的功效,也不是它的功效。不信你试试今晚洗完脸的那一瞬间抬头看镜子是不是也觉得脸比平时白净?真的只是一个“及时功效”,第二天起来立马“打回原形”。

同理,面膜也不可以天天敷,这里特指片状面膜。任何片状面膜,包括医美片装也不建议天天敷,你要说医生开的某某某面膜使用方法就是连续敷多少天啊。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去面诊医生的那些不是做了医美就是皮肤本身就有问题的。你一个正常皮肤的你天天敷片装角质层迟早会被“作”坏的。皮肤角质层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能折腾的,好好爱护它。
⚠️皮肤真的有问题就去看医生,不要随便听信别人说这个好用那个好用就把自己当小白鼠哦~

说到这里如果你还觉得这款面膜很好用并且觉得我说的是在放p。那就随意咯~[害羞R]
同理,前几天在小红书别人的功课里也是说了面膜不可以天天敷,底下还是有评论说:我天天敷觉得很好皮肤变好了,某某某女星皮肤那么好就是天天敷面膜敷的大家都知道啊。😜
嗯嗯嗯。好的。你开心就好。
只有角质层受损过的人才知道自己当初“作”的那些有多蠢,都是血泪史。

评论